English

中美联手寻找功能基因

2000-12-11 来源:生活时报 通讯员李凤 记者赵文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0日讯(通讯员李凤记者赵文立)一个中美合作的基因药物研发机构8日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奠基,中美学者开始携手寻找目前为全球医药界广泛关注的功能基因。

据了解,由上海医药集团总公司和美国康达自然医学研究中心合作组建的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主要运用美方先进的生物医药信息和技术,进行功能基因的筛选、鉴别以及肿瘤、心血管疾病的细胞治疗技术研究。

据美国康达自然医学研究中心董事长丁邦介绍,基因图谱只是生命科学这一宏大工程的基础部分,而对人体以及疾病治疗有实质意义的功能基因才是未来新药开发的基础。

专家认为,人类功能基因约有一万个左右,今后二三年内,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在中美专家以及上海众多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有希望能发现二至三个功能基因。为此,该公司将吸收一批中国最优秀的医学博士后,同时开展新型长效EPO和抗风湿新药的研究。总投资一亿元人民币的这一中美合作基因药物研发机构的成立,对上海提升生物医药技术创新能力、建立世界一流水平的生物新药平台和医药创新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